2012-09-14

生命,不論大小,都該尊重!

一早,孩子開始進行打掃工作。
負責綠色走廊的小美女匆匆跑回教室,
"老師!生態池旁邊有一隻四條腿都被弄斷的蟾蜍,我們都不敢處理!"
我趕忙下樓查看。
天啊!蟾蜍何辜?
四條腿不知為何被拔斷的牠,
還躺在那一窪小水灘裡用力的喘著氣我、想、活、下、去!
我想,
牠一定想念著在水裡悠遊自在的快樂時光,
和同伴遊戲著、嬉鬧著。
怎知,遭遇如此天大橫禍?
牠有甚麼錯呢?
或許,用力掙扎著想活下去的牠,
在嚥下最後一口氣的當下,
還搞不清楚自己的四條腿到底跑去哪裡了?
只能在原地喘著氣,好痛!好痛!
看著牠的垂死掙扎,我除了難過,還是難過。
小小如牠,不也和你我一樣,是造物者眾多作品之一嗎?
我們實在不該如此去對待這樣一條小生命!
試想,倘若我們被這樣無情的對待,我們作何感想?

無奈,看著牠,卻無能為力的我,
只能將牠移到或許是牠出生長大的地方—生態池一隅,
任牠自生自滅......

多希望,這只是一場惡夢!
夢醒之後,
牠依舊可以在生態池一帶,快、樂、生、活!

親愛的孩子!
請善待每一條生命,也許牠微不足道、也許牠外表不美麗,
但牠和你我一樣,都有好好活下去的權利!
期盼,608的寶貝、所有長春的孩子,
都能有一顆溫暖且柔軟的心,
除了善待身邊的人之外,也要善待生活周遭的小生命!

生命,不論大小,都該尊重!


2 則留言:

嘿!親愛的你、妳、您!不要再潛水囉!給老蘇一點點回饋吧~寫下你的留言,老蘇會更有動力、更努力更新喔!!!